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带队到封丘县留光镇耿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震宇及院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图片1 送政策,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活动中,徐鹏亮、刘震宇及院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工作队队员、耿村村“两委”委员进行了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帮创工作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2023-10-12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带队到封丘县留光镇耿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震宇及院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图片1

送政策,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活动中,徐鹏亮、刘震宇及院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工作队队员、耿村村“两委”委员进行了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帮创工作达成共识。随后,徐鹏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为耿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对乡村振兴重大实践意义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耿村实际,就如何助推当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提质乡村产业振兴,提出指导意见。

送温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2

当前正处于小麦备播期,针对缺少高产优质良种、缺乏播种技术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徐鹏亮带队为耿村脱贫户和监测户赠送价值2万元的优质强筋小麦种子4000公斤,并勉励他们要不等不靠,多措并举,不断拓宽增收途径,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有效保障。

345754804

在良种发放现场,副院长刘震宇亲切慰问前来领取良种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对其收入、就学、 就医、就业、住房等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及时掌握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小麦所副所长王士坤为村民详细讲解小麦播种时应注意适时播种、深耕细作、施肥、病虫害防治、合理密植等事项,并现场解为村民答疑解难。

耿村村“两委”和村民对市农科院长久以来的帮扶工作大力赞扬并表示感谢:“感谢党的好政策、政府的支持和市农科院的帮扶,耿村人民的精神面貌、文化生活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