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一行赴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7日,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带领示范推广科科长彭东及玉米所副所长魏锋等人赴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大北农创种科技制种基地建设部总经理朱志强,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副总裁牟勇等对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总裁办主任张晶莹对集团凤凰国际创新园区功能板块进行介绍,并引导参观了载体构建、信息管理、遗传转化等科技平台。徐鹏亮对大北农集团十多年来在生物育种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我院科研创新情况进行了介绍,表明了我院与大北农集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深度合作的意见。彭东就双方在生物育种试验基地建设、新材料创制和新品种选育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思路。

1171044990

朱志强对我院在优异种质资源研究和玉米常规育种方面的科技优势表示充分肯定,提出双方联合共建“新乡市农科院生物育种科研试验基地”和“大北农生物育种性状评估新乡分中心”的建议。

2092455711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围绕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发展需求,合作共建生物育种试验基地和性状评价分中心,不断提升在生物育种领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水平,培养一批高水平从事生物育种产业化的人才队伍,努力打造集科研试验、示范展示、技术培训、转基因科普于一体的生物育种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