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院镇合作,让设施农业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3-08-09

为将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8月7日,由我院与获嘉县照镜镇联合主办的“院镇共建合作暨设施农业项目签约仪式”在照镜镇举行。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获嘉县委副书记王闻捷、照镜镇党委书记方伟以及企业代表等20余人出席,会议由方伟主持。

123459407

大家围绕照获嘉县农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照镜镇的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工厂化育苗前景展开研讨。

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对院、镇、村、企四方的紧密协作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挖掘照镜镇资源禀赋,发挥深厚产业基础的优势,力争早日将照镜镇打造成为立足新乡、辐射豫北的育苗基地,并充分发挥农业园区的科技示范作用,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469081520

最后,徐鹏亮表示,我院不仅要为获嘉县的农业发展出一份力,也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决策要求,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具有较大市场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价值。下一步,我院将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稳定长久的合作机制,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合作,把“院乡共建”提升到新的高度,共同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