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为稻农答疑解惑,守护百姓“米袋子”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9-10日,我院水稻所与原阳县旺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美达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就合作社稻米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原阳县旺盛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振邦来我院研发中心,与水稻所胡秀明、孙建权、张倩倩等科技人员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展开交流。

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合作社计划把“原阳大米”产业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有机结合,就此吴振邦提出了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些问题。在认真听取了这些问题后,胡秀明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建立稻渔共作生态优质高效示范区,二是要建立优质水稻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示范区,三是要建立水稻化肥农药减施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乘着“中原农谷”的东风,加快推进“原阳大米”等本地优质品种资源提纯复壮和性状改良,提升原阳“中国第一米”品牌影响力。

美达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娄宏杰通过电话向水稻所胡秀明询问关于稻蛙种养的一些技术问题,胡秀明在综合娄宏杰的问题后,撰写了稻蛙种养水稻种植技术,及时解决了合作社面临的难题。

通过此次交流,我院水稻所解决了合作社面临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并就合作社发展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建议。今后,我院将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合作社发展贡献力量,让百姓的“米袋子”拎得更稳、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