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对外交流开新篇 多方提升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发展步伐,近日,院经作所紧锣密鼓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开封农科院副院长、国家花生产业产业体系开封综合试验站站长任丽,新乡市科技局农业发展科及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李建军进行对接交流,在花生发展、项目申请、中药材发展等方面都学到了宝贵经验。

2月10日上午,院经作所副所长孙玉镯及科技人员一行三人前往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李建军教授进行交流学习。

李建军教授首先对我院科技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述了自己从事中药材研究的发展进程。随后,经作所副所长孙玉镯简要介绍了我院中药课题组及试验地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能借助河南师范大学的平台、政策配合申请项目,加深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药课题组所承担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研讨,李建军教授表示,中药材发展一是要选好方向,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二是品种选育要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十年磨一剑。三是产学研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与企业深度合作,注意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研究与产业发展紧密相连,同时要面向社会、面向人民需求和健康搞创新。四是关注功能性产品开发,拓展药食两用、药食同源中药材资源再利用,中医药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瑰宝,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发展前景广阔。

此次交流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合作,有利于院经作所中药课题组的发展,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太行山优质道地药材,利用现有条件,在中药材品种选育、种质资源评价等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全力助推我市乃至我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