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监理评测促提升 夯实基础增实力——我院召开自立项目监理评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近日,为推进我院自立项目扎实有序实施,确保高质量结项,根据我院《自立科技计划项目暂行管理办法》“过程管理”要求,科研处组织开展了对我院在研6个自立项目监理评测。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永胜出席会议。

832973590

以院学术委员王书玉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PPT汇报,审阅各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对各实施项目进行质询、打分、讨论。

专家组认为,“干旱胁迫对大白菜萌发期和幼苗期生理特性与调控的影响”、“大豆去泛素化酶GmBSS1促进籽粒增大的功能研究”、“南太行黄芩田杂草防控技术研究”、“花生增钙减氮技术研究与示范”、“基于SSR标记的西瓜甜瓜种质资源的遗传多样性分析”、“红花栽培技术研究”等6个项目均完成了阶段研究任务,经费使用合规合理,建议继续给予支持。同时专家组还结合实际,现场对各项目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有效提升各项目材料整理的规范性和项目实施的逻辑性。

        副院长范永胜指出,自立项目监理评测会是一次对院支持项目的过程管理会议,也是一次专家对院自立项目实施进行指导提升的会议。不仅体现了我院自立项目监督实施的规范性,发挥了院学术委员会职能,也锻炼检测了项目负责人尤其是青年科技人员实施项目的能力,为有前景、真抓实干的项目持续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我院选取好的项目作为申报省市项目储备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