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我院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7日,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工作进行谋划安排。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超平列席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稳扎稳打推进农业生产,加快种业创新,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谱写农科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要抢抓机遇,积极融入“中原农谷”。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站位大局、结合实际、立足职能,狠抓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主动扛稳粮食安全国家重任。二是要借势借力,强化优势课题。勇担使命,找准定位,蹄疾步稳打造优势课题群组,立足市场需求,推动产业发展与成果转化相结合,持续做优小麦、玉米、水稻等优势学科,做强食用菌、花生、优质蔬菜等特色学科,巩固优势地位。三是要转变方式,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技需求,面向产业科技需求,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四是要突出重点,大力发展育苗产业。助推农业产业强链升级、延链增值,围绕“中原农谷”建设,躬身入局,全面助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