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农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2月14日,市农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六个带头”,统筹结合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致使国有资产损失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和陆业传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紧密联系我院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院党委书记杨海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张景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海东、市委市直工委四级主任科员方云鹤出席会议。

470857565

会前,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564443136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张景华对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我院相关工作,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杨海峰同志总结讲话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地,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示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推动整改落实,坚决扛牢抓牢责任。要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结合今年的工作重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所反映的问题作为问题导向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三是要抢抓机遇促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要利用中原农谷入驻新乡战略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锚定目标、明确方向,借势借力、主动担当,扎实推动我院科研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推进我市种业振兴、乡村振兴贡献科技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