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月6日,我院召开2022年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超平列席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分别就2022年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向院党委进行了汇报,深入剖析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杨海峰进行了点评,指出党委班子成员一年来能以身作则,落实“一岗双责”,对自身和分管部门同志严格要求,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院全年工作目标做出贡献。一年来,我院无干部职工因违纪违法受到处分。就各支部述职评议工作,杨海峰指出,2022年,各支部按照“五讲五比”要求,高标准完成了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围绕我院中心重点工作,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各支部政治站位更高,重点工作更加突出,取得成绩更加明显。但还存在工作不平衡、党员教育管理有死角、创新形式不足等问题。2023年各支部一是要认识上再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能力上再提升,要坚持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作风和遵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意识。三是工作成绩再提升,要树立“逢先必争”的意识,要结合全院工作重点,围绕大局谋划支部各项活动,要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我院2023年各项工作实现“升级换代”提供政治保障。

李超平指出,2022年市农科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全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科研创新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树立了良好形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下步工作中,各支部要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更好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市农科院再创佳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