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8月2日,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超平列席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上半年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深入剖析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与会人员针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杨海峰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海峰指出,上半年各支部能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老干部支部在发挥老党员作用方面有很大进展,但各支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半年各支部一是要对照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标准,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活动,做到时间提前、标准提高,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二是要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在支部工作中,既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又要发挥党员对院党委和全院各项工作的监督作用;三是要切实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加强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围绕“三个一切”,科研支部做好科技创新,行政支部做好保障服务,老干部支部发挥“银发”力量;四是要提前谋划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推先推优选好支部班子,为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最后,杨海峰强调,一是抓班子,重点抓好一把手、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从我做起、以上率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二是带队伍,要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防风险,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院全年工作目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