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凝聚工作合力 助力乡村振兴—— 市政协农业委与我院联合开展“蔬菜小镇和乡村产业振兴”调研暨社情民意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树牢“大农业、大生态、大融合”的发展理念,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促进委员履职能力提升,5月9日,在市政协农业委主任、党支部书记焦国梅带领下,市政协农业委一行到河南裕农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由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诚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蔬菜所所长任福森、食用菌所副所长靳荣线陪同调研。

576274529

在河南裕农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蔬菜加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发展思路和产品销售等情况汇报。在河南由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诚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毛木耳、生菜的种植情况,相关负责人对园区现状、运作模式等作详细介绍,双方就产品研发、公司远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612696288

在新乡市归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调研组开展社情民意座谈。座谈会上,委员们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等相关文件精神,就2023年度一季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与会委员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776840251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表示,社情民意工作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表达话语权的重要方式。社情民意工作要与身边工作紧密结合,心里始终有根“社情民意”的弦,探寻解决思路,推动问题解决。下一步,市农科院将持续抓住用好中原农谷建设、发展特色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机遇,积极发挥农业科研单位职能,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应有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