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页 > 媒体聚焦 

新乡小包23”在2018获嘉首届白菜文化节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8日,由中共获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8首届获嘉白菜文化节在获嘉县太山镇成功举办。会议由副县长王文静主持,新乡市农科院副院长张栩、蔬菜所所长原让花及省内外高校院所的大白菜育种专家、各乡镇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500余人齐聚太山。

获嘉白菜作为获嘉特产,具有品质好、种植面积大、栽培历史悠久等特点,其独特的的环境条件与优良的大白菜品种相结合形成了风味独特、口感一流的的浑汤白菜,尽而远销全国并经久不哀,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太山人民因“新乡小包23”与新乡市农科院结下了不解之缘,也赋予了获嘉“浑汤白菜”新的内涵。

新乡市农科院蔬菜所、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岗位原连庄团队培育的“新乡小包23”上市20余年,以优质、高产、口感好而著称,为北方菜区的首选品种,在中原地区占主导地位。相继培育的“新科小包26”、“新中78”、“新科红妃”等20多个系列新品种,其中有15个品种通过国家、省审(鉴)定和农业农村部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新科”牌大白菜,立足中原,已辐射到全国各地。

在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和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的支持下,原连庄团队紧紧地围绕大白菜产业发展技术需求,不断加快大白菜新品种选育和推广。目前,在太山镇建立精品示范基地5个,集成示范推广多项关键技术,不断开展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万余份,随着签订新乡市农科院与太山镇人民政府产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获嘉白菜研究院”的成立,院乡合作进一步深入,为获嘉县优质大白菜生产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伴随“获嘉白菜”区域品牌隆重发布,苏宁易购电商全新的营销模式下,定会使获嘉优质大白菜生产基地的浓汤白菜走出河南,使更多的人民感受到舌尖上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