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现场观摩会在我院花生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6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绿色、高质、高效种植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我院花生基地召开。副市长职伟、省农科院副院长乔鹏程等领导出席观摩会,我院院长闫玉信,副县级调研员赵启学陪同观摩。

当天上午,来自开封、濮阳、商丘、新乡、安阳等花生主产区的农业部门、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代表及相关专家百余人,先后到延津县胙城乡绿源苗木生产专业合作社和小潭乡石堤村联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豫花9326花生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花生长势,与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

职伟在致辞中指出,省农科院与市农科院联合在我市开展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绿色、高质、高效种植与示范,通过科研、推广、企业、合作社联动,在延津县不同地形上建立了多处示范基地,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乃至全省花生供给质量和供给效率,为我市花生高产创建可持续发展积累了技术经验和模式。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在我市的实施,高质量、高标准深入推进我市乃至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

随后,专家组进行实地测产,豫花9326亩产达482公斤,比当地农户普通种植模式增产效果明显。通过采用高效施肥、化学调控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钼酸铵拌种等综合高产技术显著提高了花生的产量。此次现场观摩会对新乡地区花生产业升级,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增加农民收入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