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页 > 媒体聚焦 

【新乡日报】乡村振兴——农科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近日,我院与太山镇人民政府《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山镇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张栩、示范推广处处长黄金华、科研处处长彭东;获嘉县副县长刘焱、太山镇党委书记陈占军、镇长汪文军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签约仪式由太山镇党委书记陈占军主持。首先,我院副院长张栩为签约仪式致辞。他指出,我院与太山镇的渊源很深,在太山镇的西寺营和沙窝营等村,均建有合作试点。下一步,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依托我院科技成果,充分发挥农业科技成果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让农民切身感受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带来的利益,从而推动太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获嘉县副县长刘焱同志表示,太山镇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资源和地理优势,做好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扩大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培育地方品牌农业。太山镇镇长汪文军当场宣读《太山镇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我院副院长张栩和太山镇镇长汪文军共同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我院专家与太山镇相关村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我院一行几人到太山村蔬菜种植户和新乡市农家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种植和经营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