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页 > 媒体聚焦 

《新乡日报》:市农科院庆祝建院70周年暨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论坛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新乡日报》,11月13日:第04版,社会


    70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70载砥砺前行继往开来。119日,新乡市农科院庆祝建院70周年暨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论坛在市农科院召开。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胜军、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莅临大会并致辞,院班子成员,院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及全体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唐振海主持。

武胜军首先对大会致辞,他指出,70年来市农科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特别是育成了超强筋小麦品种新麦26”,为新乡争了光,为全市农业添了彩。他强调,新时代市农科院要全力打造区域性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农业新技术新模式集成示范基地、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切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卫文星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市农科院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强调,省农科院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强与新乡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合作,继续加大对新乡市农科院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共建区域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助力新乡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闫玉信深情回顾了建院70年来的光辉历程。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着力打造现代院所制度体系,推进高水平现代农业科研院所建设,为新乡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论坛上,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和省农科院信息所农村区域发展室主任张伟分别作了《新时期地方农业科研院所使命定位》《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思路与建设重点》报告。报告重新理解定位地市级农业科研院所历史使命和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对推进科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19日下午,市农科院举行了庆祝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全院干部职工和与会嘉宾用诗歌、舞蹈和音乐等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的无限忠诚,深情的抒发了新科人70年初心不改的历史使命,激励着全院干部职工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过程中抒写华彩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