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页 > 媒体聚焦 

《新乡日报》:市农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0



《新乡日报》,10月10日:第08版,农业周刊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9月18日,市农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扛稳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教育成果取得实效。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闫玉信主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永明以及组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全院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唐振海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永明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震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学习教育片《初心,从未改变》;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栩宣读《中共新乡市农业科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五对照五查找”,调查盘点,检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振海就全院高起点、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行动自觉。全院党员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今年是建院70周年,对全院而言,70年风雨兼程,既有辉煌成就,也有深刻教训,此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感迫切更显重要。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悟透,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要求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审视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反思自身不足,认真查找差距,常思常想,警钟长鸣,以思想的清醒推动行动自觉,为全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扫清障碍。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重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成效。院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出现,坚持标本兼治,防范问题反弹,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抓实抓出成效。

    闫玉信介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全院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在推动我院当前重点中心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更加出彩的新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