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页 > 媒体聚焦 

《新乡日报》:市农科院食用菌所技术人员赴辉县开展食用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20

《新乡日报》,9月18日:第08版,农业周刊


  市农科院食用菌所技术人员

——赴辉县开展食用菌技术指导


    9月6日,院食用菌所所长李峰一行到辉县市洪洲乡新乡市索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示范推广处相关人员参加。食用菌所在该公司挂牌示范平菇种植新技术,并持续提供技术服务,本次巡回技术服务是为近期河南省“四优四化”食用菌技术现场观摩会的举办进行排查梳理。

    李峰一行实地查看生产情况后,提出料虚实度方面问题,一是料袋过虚会增加杂菌感染几率,二是袋内缝隙大,后期会出现袋周身内出菇现象。具体措施为选择好与装袋套筒大小相匹配的塑料袋规格,保证装好的料袋松紧适宜,栽培料与塑料袋适度接触,不涨袋又不出现空隙。另外,建议公司加快平菇生产速度、扩大技术示范规模,规范秋季平菇发菌管理。公司负责人及时采纳建议,表示将和市农科院食用菌所持续深度合作,努力把食用菌栽培料超高温瞬时爆破灭菌技术大范围辐射推广,带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据悉,新乡市索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发食用菌栽培料超高温瞬时爆破灭菌技术至今,平菇熟料灭菌时间大大缩短,菌袋灭菌效果显著提高,该技术生产工艺基本成熟,目前已生产8万袋左右菌袋,成功率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