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页 > 媒体聚焦 

【新乡电视台】我院成功举行“春季大白菜露地横拉膜直播无公害新技术”测产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6日,由我院承担的“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叶类蔬菜专项”---春季大白菜露地横拉膜直播无公害新技术测产会,在新乡市获嘉县太山村召开,新乡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张建华高级农艺师、河南科技学院杨文平副教授、获嘉县农业农村局倪勇研究员、新乡市农科院院长闫玉信、副院长刘震宇以及相关科技人员和种植大户等40余人参加会议,新乡市电视台《走进新农村》频道、新乡日报进行了跟踪报道。
    会议伊始,我院蔬菜所原让花研究员讲解了大白菜在春季种植过程容易出现的问题,并介绍了“春季大白菜露地横拉膜直播无公害新技术”的栽培要点。随后,专家对“新乡小包23” “CR新春(Y687)” “新科翠玉”三个品种进行了现场测产。其中“新乡小包23”折合亩产净菜6043.02kg;“CR新春(Y687)”折合亩产净菜4342.91kg;“新科翠玉”单株净重1.40kg,折合亩产净菜3721.86kg。通过田间考察,“新乡小包23”上心速度快,可提早上市;“CR新春(Y687)”叶片多,心叶黄,但生长期稍长;“新科翠玉”抗病、株形小,但可通过增加种植密度即有2668株/亩增加到4042株/亩,从而增加产量。按照市场价格1元/公斤计算,每亩收益可达5000元左右。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简单易行、省时省工、安全健康、效益可佳”。
    最后,院长闫玉信指出,现场会验证了春季大白菜露地横拉膜直播无公害新技术的种植效果,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调茬口、优结构、科学种植”切实能够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新乡市农科院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我市乃至我省的叶类蔬菜健康发展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