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我院志愿者到封丘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26

  为优化封丘县留光镇耿村的村容村貌,打造十条观光绿色长廊,4月25日一早,身为市农科院志愿者的任福森、陈昊放、张素平、杨京华一行四人来到耿村,为耿村带来绿色长廊种子和育苗的穴盘、基质。

1

2

  志愿者们和驻村工作队一起,首先把育苗基质加水拌匀,然后装入育苗穴盘,接着把十个品种的种子播入穴盘中,并覆土、浇水,手把手,全流程的传授育苗知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3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共装穴盘200余盘,播种一万余粒。等过一个月,绿色长廊的种苗就可以定植了,再过三个月,耿村的十条观光绿色长廊就能瓜果飘香,想到这里,大家也就不觉得累了。

  4月25日下午,市农科院的任福森、陈昊放、张素平、杨京华一行四人来到延津县胙城乡朱寨村,指导朝天椒播种。朝天椒的种植是朱寨村今年新上的项目,由于缺乏经验,第一次播种,错误地使用了除草剂,导致朝天椒一出苗就出现药害,只能重新育苗。第二次播种前,村民联系了市农科院的专家来指导育苗。任福森一行建议把上次育苗的畦垄变成苗畦,苗畦变成畦垄,避免除草剂的危害,然后对播种进行了示范,并对苗期的管理要点进行了讲解。村民对一行人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