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我院组织开展扶贫干部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为贯彻落实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12月18日,市农科院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35名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参加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培训班采取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视频观看等培训方式,全方位提升扶贫干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能力。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唐振海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扶贫本领,真正扶好贫,扶真贫。在随后的培训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法等主题,提升扶贫干部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同时对《关于精准脱贫“兰考标准”的调研与思考》进行了学习探讨。集中观看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经验视频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视频。
    一天的集中培训,使全院扶贫干部深刻认识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船精神”融入到扶贫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提高认识、增强本领,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