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我院组织召开“麦套高油、高油酸大果花生推广” 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12日,我院花生课题在延津县榆林乡万全庄组织召开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麦套高油、高油酸大果花生推广”现场观摩会。

我院院长闫玉信、调研员赵启学、河南省农科院资环所司贤宗博士、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李俊华、新乡市种子站高级农艺师崔建民、中国农科院农灌所张伟强博士等领导与专家应邀出席。金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绿源苗木专业合作社、秋实合作社等合作社代表,以及花生种植大户、示范基地的农民群众共5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会前专家组对我院在延津县榆林乡的麦套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百亩示范方实地测产,豫花9326亩产达482公斤,比当地农户普通种植模式增产效果明显。通过采用高效施肥、化学调控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钼酸铵拌种等综合高产技术显著提高了花生的产量。

会上,赵启学调研员介绍了我院在“四优四化”示范基地建设、服务花生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省农科院资环所司贤宗博士详细介绍了花生高效施肥、绿色防控、高质稳产的关键技术。种植合作社代表王明领介绍了新品种、新技术给花生增产丰收带来的新成效。

此次现场观摩会对新乡地区花生产业升级,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增加农民收入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花生观摩会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