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及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延津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5日-6日,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主办,新乡市农业科学院和延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及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 现场观摩会在延津县召开。

IMG_0134_副本

河南省农科院副院长乔鹏程,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伟,河南省农科院经作所书记汤丰收,河南省农科院推广处副处长刘德畅,新乡市农科院院长闫玉信、调研员赵启学,延津县县长李维山,新乡市农牧局副局长宋培成,新乡市经作站站长张建华,延津县农林局局长李占先等领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省农科院推广处刘德畅副处长主持会议。

来自开封市农科院、濮阳市农科院、安阳市农科院、商丘市农科院、西华县农科所、郸城县农科所、通许县农科所、睢县农科所、祥符区农科所及种植合作社、花生种植大户代表,示范基地的农民群众共15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观摩会。

IMG_0182_副本

会前专家组对我院在延津县胙城乡的旱薄地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百亩示范方实地测产,旱薄地的豫花9326起垄覆膜亩产达533公斤,超出当地农户普通种植模式两百公斤,增产效果明显。通过采用起垄覆膜,施用专用配方肥、保水剂,钼酸铵拌种等综合高产技术显著提高了旱薄地花生的产量。

会上,职伟副市长介绍了新乡市花生种植情况及发展高油、高油酸花生种植的必要性。延津县李维山县长介绍了延津在“四优四化”示范基地建设、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省农科院经作所汤丰收研究员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全省花生专项实施情况,示范基地的种植模式、品种特性、栽培技术要点。种植合作社代表张勇介绍了新品种、新技术给旱薄地花生增产丰收带来的新成效。省农业科学院乔鹏程副院长介绍了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实施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示范基地取得的成绩。

IMG_0144_副本

“四优四化”专项以优质花生品种为基础,以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为引领,以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以示范地为先导,加快高油花生品种在豫北地区的推广力度,促进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花生现代化种植水平,不断提高花生产业的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

IMG_024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