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迎端午·诵经典” 助推全院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道德风尚,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有序开展。6月15日,我院开展了2018年“迎端午·诵经典”诗词诵读,院领导及各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IMG_9116_副本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伴随着优美柔和的古琴声,诵读大会拉开了帷幕。院党委书记唐振海致开幕词,并现场朗诵诗作表达对爱国诗人屈原的崇敬之情。诵读会上,各部门干部职工各展才华,纷纷上台吟诵,诗作中既有《六幺令·天中节》《竞渡曲》等古人描写端午节民间活动诸况的诗篇,又有《拥抱汨罗江》《端午遐想》等现代人对屈原的怀念之作,还有小麦所科研人员根据切身经历填词的《少年游·夏收有感》,词中所写“农民增收,产业发展,无悔红颜没”,展示了专心致志、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展现了一代代科研人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的青春热血。一首首精彩的诵读承载着深厚的民族情感和文化记忆,更是家国情怀的真切表达。

QQ图片20180620161521

此次朗诵会,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倡导了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守文化自信,传承、发展和创新传统文化,立足岗位工作,践行新思想,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QQ图片2018062016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