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喜报!我院专家马华平同志获准聘用我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发布时间:2024-01-09

近日,省人社厅开展了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人员选拔工作。经终审,我院专家马华平同志获准聘用我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马华平,女,民盟盟员,1968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农学学士。主要从事小麦新品种选育、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及技术服务工作。

先后获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新乡市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近五年年来,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育成新麦28、新麦32、新麦36、新麦45等新麦系列小麦新品种14个。新麦28、新麦32、新麦36、新麦45等12个品种获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共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新乡市科研项目1项,争取科研经费653.4万元。其中主持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超强筋小麦新品种新麦45的选育及产业化”1项、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子课题1项。先后在《Plant Genetic Resources》、《中国农学通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通讯作者7篇,SCI一篇。在成果转化方面,超强筋小麦品种新麦26是目前全国优质强筋小麦主导品种、全国粮油生产主导品种、2020年以来全国推广面积十大品种,是目前我国广大制粉企业高端面包生产的理想原料和增筋增效、配麦配粉的骨干供给品种。累计收获面积8000多万亩,其大面积推广应用,有效缓解了我国优质强筋小麦长期依赖进口、供给结构与市场需求脱节的局面,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新麦系列品种累计种植面积2亿亩,创社会经济效益117亿元,为黄淮南部麦区小麦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