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新乡市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03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是广大市民改善生活环境,享受美好人生的一种愿望。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为了我们生活更加幸福、环境更加美好,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无处不有,走低碳之路,建设美丽新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掌握、宣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向身边人传递“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信息,大力宣传绿色交通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片蓝天,多一片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些健康,力争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争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践行者,环保见于细节,环保贵在坚持。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就餐时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居住在城区范围内的干部职工在不影响上、下班制度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选择步行或骑行的方式出行,真正把环保行为、绿色出行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中。   

   三、争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我们倡议干部职工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自觉遵循“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内容,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为广大居民作出表率,切实减少城区交通拥堵。广大干部职工们,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环保。绿色出行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方式,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交通更顺畅,个人身体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