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河南省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水稻新型实用技术”专项培训会在原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8日,河南省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原阳县太平镇举办了“水稻新型实用技术专项培训会”。我院副院长、服务团团长张栩主持会议,原阳县稻区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代表共44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共发放《新乡水稻》、《河南省沿黄水稻生产实用技术手册》各44本,农药44份。

会上,张栩代表服务团作出讲话。他指出,服务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科技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进程,全力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原阳县稻米产业振兴。

原阳县科工信局局长贾新胜介绍了原阳县水稻产业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并对河南省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原阳开展的科技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原阳大米”现代化建设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也会早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乡村振兴愿景。

河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省农科院研究员尹海庆

围绕“科技支撑 乡村振兴引领示范村建设”主题授课

河南师范大学水稻专家姬生栋

围绕“新时期原阳之稻——优质绿色生态高效”主题授课

新乡市农科院研究员王书玉

围绕“沿黄直播水稻栽培技术”主题授课

新乡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刘贺梅

围绕“新稻系列品种选育研究进程”主题授课

新乡市农科院副研究员胡秀明

围绕“如何做好科技示范户”主题授课

发放培训资料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太平镇水牛赵村原生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