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我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8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就推进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详细安排部署。副院长、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震宇出席并主持会议,院长、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闫玉信、副院长张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image004_副本

    会上,全院各责任部门按照年初制定的《2019年市农科院文明工作解析》,对分解任务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逐一汇报。院文明办负责人吴涛对2019年《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相关内容再次进行解读,通报院创建动员会召开以来各部门创建工作开展和资料报送情况。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文件精神。

image006_副本_副本

   副院长刘震宇对全院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各责任部门的创建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2019年是全市省级文明单位届满再创年,同时也是市农科院参与省级文明单位的开创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全院今年的一件大事,现在已进入冲刺阶段,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全院上下一定要目标明确,同心同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工作目标的实现;二是要认真对待,增强责任感。把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认真自查自纠,及时有效解决影响稳定的矛盾和问题;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按照测评体系、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的标准和要求,确保不漏不错,干出成效,干得出彩。

image008_副本_副本

    院长闫玉信在会上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院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单位创建是提升科技创新队伍建设迫切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的内在要求,是适应当前形势、回应干部职工期待现实需要,更是构建和谐干事创业氛围,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素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院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农业科研工作实际,通过不断丰富争创内涵,拓展争创外延,改进争创方式,强化争创手段,全面提高争创实效。要举全院之力,全面动员、全体参与,要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认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我院创建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