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原连庄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8日,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河南广播电视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专题栏目、新乡电视台《走进新农村》栏目、新乡日报等多家媒体齐聚新乡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试验田,深入农业科研第一线,深度采访河南省大宗蔬菜遗传育种岗位专家、新乡市农科院原连庄研究员。

5月9日,河南省大宗蔬菜岗位专家及产业体系召开现场会,与会成员60余人赴新乡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试验田交流观摩。新乡市农科院副院长张栩,示范推广处、蔬菜研究所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

观摩现场,原连庄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新培育的春秋季均可种植的大白菜新品种 “新丰二号”、特色红心大白菜 “新科红妃”及创新型青梗菜新品种、苗菜新品种等;以被誉为“国菜”的唯一叠抱品种 “新乡小包23”为例,详细讲解春季大白菜几种栽培模式,不同的播种时间配套不同的栽培模式及田间管理等。她指出,春季横拉膜栽培除草剂试验、春季大白菜自交系耐抽薹试验、春季大白菜组合鉴定试验等科研攻关,逐步解决了大白菜春季生产中一个个技术难题,成功实现大白菜春季顺利种植。

近年来,白菜所积极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产量型、稳产型品种向多样型、营养型、观赏型品种研究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特色蔬菜、反季节蔬菜、苗菜、青梗菜、菜薹等的特色要求,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