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我院积极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1

    4月30日上午10点半,我院3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准时守在电脑前,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习总书记从五四运动爆发的意义和影响讲起,随后从六个方面给新时代的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习总书记激情澎湃的致辞,让在座的干部职工更是心潮澎湃。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习总书记的讲话无疑给我们青年人指引了方向,作为青年人我们拥有黄金般的岁月,要努力训练和培养自己,为实现自己的志向和理想奋斗到底。习总书记曾告诉我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以后的时间里,青年们更要努力锻炼本领,使自己能够胜任各项工作,结合我院科研院所,做好实践的同时,要更多了解学习中央、省、市农村政策,为我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一百年,但今天是新的开始,是我们踏上新征程的标志。青年朋友们,要饱含热爱祖国的感恩之心,带着为祖国贡献毕生力量的决心,努力学习和奋斗,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国家、社会、单位的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副院长刘震宇全程和大家一起观看直播,她表示,青年人要做到四点:一是要有理想,有抱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要顺势而为,要加强学习,投身新时代建设;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明确工作目标,为农科院发展添砖加瓦。二是要自立、自省、自律。青年干部职工要勤于反思,尤其正确面对批评,就像幼苗该施肥时就要施肥,该打药时就要打药。三是要有持久的激情和活力。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平淡的工作,青年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四是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要有严格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约束自我,做一个守纪律懂规矩识大体的新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