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一章两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院党委安排的“一章两法”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院行政第一党支部于5月1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学习“一章两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以微党课形式,由三名党员分别对“一章两法”的内容进行讲解。第一党小组魏芳同志以“交党费这件事”为题,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关于党员缴纳党费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说明与阐述;第二党小组闫政敏同志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修订部分进行了逐一讲解;第三党小组刘艳同志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系统概述和针对性讲解。各位主讲人采取引用领袖讲话、播放微视频及动画、格言警句、现场提问等形式,生动活泼、易于接受,使宣讲效果得到明显提升。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参加学习活动的全体党员,整个授课过程中党员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在授课结束后的讨论交流发言阶段,各位党员尤其是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言,分享交流了自己学习“一章两法”的体会。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 “一章两法”,让自己真正成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合格党员,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党员。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