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新乡市农科院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29日,我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和科研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前往辉县市西平罗乡中共新辉获汲中心县委办公旧址、陈赓抗日作战指挥部旧址和新乡南太行党史教育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1504392423

在辉县市西平罗乡中共新辉获汲中心县委办公旧址、陈赓抗日作战指挥部旧址,党员们面对一张张真实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全体成员驻足瞻仰,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心灵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实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为助推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124229123

随后,全体同志赴新乡南太行党史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该纪念馆围绕红色太行 民族脊梁的主题再现了新乡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足迹,主要包括血沃丰碑、愚公移山、改革开放、时代先锋四个部分。党员们沿着参观路线,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观看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片、文物等资料,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到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时期及以后的光辉历程,以及影响新乡地方发展的主要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让党员同志感受到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紧握右手,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821524793

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红色精神的浸润和熏陶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