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党委书记杨海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深入科研一线,到院各研究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海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阐释,并和科研人员深入座谈交流。

      杨海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会议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冲锋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学深悟透。“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强烈的忧患意识、良好的工作作风与主动的革命精神。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向着新目标奋勇进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造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建设一批科研创新平台。要注重科研积累,标准要高,措施要实。要加强对年轻科技人才的培养,发扬老带新的优良传统,构建人才梯队。要加强科研与示范推广相结合,畅通成果转化渠道,使科技成果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各研究所科研人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创新战略需求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