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我院强化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6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9月6日,我院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专题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永胜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了市纪委近期通报的四起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纪律规矩正身清心,持续营造严的氛围。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栩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文明过节,持续预防“节日腐败”,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发生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二要落实“五讲五比”要求,围绕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安全生产等领域,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冷硬横推、照搬照抄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秋收、秋播工作统筹安排,抓好部门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廉洁、安全、文明过节。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永胜对双节期间疫情防控、节假日值班、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严格执行制度,做好值班值守。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夯实信访维稳工作。

        此次节前廉政教育专题会议是我院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我院将继续常态化抓好节前节中节后作风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