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农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1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市农科院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农科院院长闫玉信主持,院党委书记唐振海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喜玲,第一巡察组组长牛建宇,副组长李卫国、王明月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农科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牛建宇_副本

会上,组长牛建宇首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巡察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要求,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

他强调,巡察工作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一是重点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等四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对市农科院党委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三是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与领导班子成员、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进行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根据需要“下沉一级”核实情况,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四是对发现和移交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到“件件有着落”。同时,还公布了巡察期间接受信访举报的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驻地地址等。

李喜玲_副本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喜玲对第一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以及市农科院如何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市农科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巡察监督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配合巡察监督,整改发现问题,用好巡察成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市农科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强化政治担当、协作配合、纪律约束三方面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三是巡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和报告问题的担当意识,抛开私心杂念,敢于举旗亮剑,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较真碰硬,用高质量的巡察监督诠释对党的忠诚。

中景_副本

最后,院党委书记唐振海代表市农科院就配合此次巡察工作做表态发言。他郑重表态,市农科院坚决拥护市委决定,积极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同时强调,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反思、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整改,绝不拖延扯皮。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见实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全院公开,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