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院食用菌所参加国家农用微生物数据中心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1-23日,院食用菌团队赴河北省保定市,参加由国家微生物数据中心主办的农用微生物数据监测、收集技术交流会议。

22日会议上,国家农用微生物数据中心顾金刚研究员就数据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说明农用微生物的数据监测和收集对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指导农业生产具有深远意义,又对严格做好数据监测和收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食用菌团队参加了农用微生物监测上报数据系统培训会,认真学习系统的使用方法。

在监测评价规范及监测点布局研讨会议中,院食用菌团队针对新乡地区观测点设置做典型发言:新乡地处太行山南麓,具有丰富的山区野生食用菌基因资源,同时又是食用菌种植大市,种植规模大,拥有丰富的实际生产数据,是进行资源数据监测的优良地点。

本次会议有助于院食用菌所把数据监测和收集工作做好做实,为国家的农用微生物数据积累和完善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523140437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52314042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