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为夏季食用菌生产插上“科技”翅膀,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7

6月27日,党委书记、院长徐鹏亮、副院长刘震宇带队到原阳县水稻种植合作社调研“原阳大米”产业发展工作,水稻所所长王书玉、办公室主任黄金华及水稻所科技人员参加调研。

1552978673

徐鹏亮一行首先来到了原阳县美达农牧业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娄宏杰就“原阳大米”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查看了“稻蛙”共作生态种养区。徐鹏亮强调,要稳定“原阳大米”种植面积,一方面是需要政府扶持,另一方面是要促进品种更新换代,提高机械化水平,依据食用特点划分大米种类,注入科技含量,提升品牌,站稳高端市场。

1028173653

随后,在原阳县旺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徐鹏亮一行向合作社负责人吴祖胜询问了水稻种植过程中土地流转、化肥、农药、劳动力成本和效益等情况。徐鹏亮表示,每年水稻种植需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种植计划,进行轻简栽培,化肥、农药减施增效,依靠科技力量,突出规模效应,降低劳动力成本。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关注原阳县水稻产业发展,给原阳水稻种植合作社和农户提供科技支撑,不断推动“原阳大米”品牌建设,重塑“原阳大米”品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