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党委书记徐鹏亮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2

       当前正是“三夏”生产工作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6月7日,党委书记徐鹏亮、副院长刘震宇带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封丘县留光镇耿村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提供农业技术指导,赠送慰问品和解暑物资,积极解决“三夏”期间群众面临的生产生活难题。

640

 徐鹏亮一行首先查看了小麦长势和麦收情况,与村干部、种粮大户和驻村工作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产量、麦收进度和“三夏”部署安排等情况。徐鹏亮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夏粮抢收是当前的重要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委做好夏粮抢收工作,争取协调更多收割机,加快收割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报预警,指导农民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做好麦收和夏种工作,确保夏收夏种不误农时、夏粮收获颗粒归仓。副院长刘震宇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禁烧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备勤,及时做好离田清运、地沟清理,消除火灾隐患,坚决不出现一处焚烧秸秆现象,确保“三夏”工作圆满完成。

640 (2)

 随后,徐鹏亮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以群众最关切的事情为着力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重大实践意义展开详细讲解。并为村民送去草帽、毛巾、矿泉水等清凉解暑物资,为监测户送去牛奶、鸡蛋、粽子、饮料等慰问品。

 最后,徐鹏亮一行到留光镇李王庄村、居厢镇大沙村实地查看了大棚辣椒和西瓜的生产情况,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确保“三夏”期间经济作物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