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郜建军、市委党校教授蔡慧敏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办公室主任苗雨一行莅临我院就农业科技创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院长闫玉信、副院长张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先,闫院长代表院科技人员对各位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也借此机会向市人大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从发展历程、基础条件、创新布局、人才培养、科技成就与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郜建军一行实地察看水稻、蔬菜、西瓜等试验田,参观了绿色长廊,对作物生长情况、田间管理等进入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副院长张栩详细汇报了我院核心种质资源构建、优良新品种选育、科技成果创新与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示范基地建设、科技服务能力建设及服务成效等工作。同时,指出农业科技创新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如生物技术应用不足、成果转化缺乏资金、人才培养力度不够等。秋粮所、蔬菜所、现代农业所等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领域农业科技创新情况,并在人才引进政策、科研团队建设、科研资金支持、科研平台与基础条件改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双方就科技奖励激励机制、科技人员职称评审、自身建设与人才流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郜建军对我院近年来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院长闫玉信表示将继续立足科技创新与成果优势,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乡村振兴的科技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