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副院长张栩到西瓜示范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7日,副院长张栩带队检查调研院“四优四化”西瓜示范基地,西瓜课题和示范推广处有关科技人员陪同。

张栩一行先后到延津县史庄和封丘县大沙村西瓜展示示范基地检查基地建设情况。西瓜课题主持人刘喜存介绍,这两个基地是我院常年指导基地,今年延津基地主要展示新蜜1号、绿佳2号等品种,封丘基地主要展示京颖、先锋5号等小果型西瓜品种和绿佳1号、京欣、吉祥2号等大中果型品种。为加大“四优四化”建设力度,西瓜课题全程技术跟踪服务,积极推进院企合作,目前正与大型超市商谈合作,尝试通过线上交易等方式,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

张栩强调,一是要加大基地服务力度,当前在栽培管理上要控制水分,保证西瓜的糖分转化,避免湿度过大造成裂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四优四化”项目提供的科技平台,办好每年的“西瓜文化节”,打响我市“大沙西瓜”的知名度。

西瓜课题团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张院长指示和推广处提出的建议加大对基地的技术指导,努力做好技术服务,建设好示范基地,圆满完成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承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