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提升技术服务 保障小麦生产 ——小麦专家蒋志凯赴多地指导麦田技术

发布时间:2020-03-30

    近日,小麦所所长蒋志凯带领科技人员赴原阳县多个示范基地进行麦田技术指导,在太平镇黄庄村(原阳县高富科农牧专业合作社)指导春季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控及水肥管理;在太平镇菜吴村(原阳县旺盛种植专业合作社)指导春季小麦田间技术,调研小麦产业技术需求;在路寨乡花王村(原阳县腾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深入麦田调查小麦苗情,指导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期间,对各基地和周边农户的技术需求进行详细调研和记录整理,对当下可能出现的“倒春寒”灾害提出多种预防措施并提前一周传达到各技术负责人,为小麦顺利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与此同时,院小麦研究所积极开展“线上”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通过电话、微信、直播、视频互动等方式指导小麦生产,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例如,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发布的新乡广播电视台《走进新农村》“我地里的小麦咋回事?”一期中,蒋志凯针对麦田管理出现的多种问题为农户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