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院长闫玉信参加国家玉米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暨籽粒低破碎机收技术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8日,院长闫玉信赴漯河参加由全国农技中心、农机推广总站、中国农科院作物所主办的“2019年国家玉米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暨籽粒低破碎机收技术现场活动”。

image002

本次活动展示面积130亩,展示了全国9个籽粒机收品种和两个对照品种,其中我院培育的“新单58”以抗病抗倒、耐高温、早熟、耐密植、高产稳产利机收的优势特点位列其中。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在考察“新单58”果穗性状和籽粒品质及机收性状后表示,“新单58在今年高温干旱的不利生产条件下,滑县农民种植的百亩方测产结果达到1000公斤以上的夏玉米高产记录,实在了不起。如果品种和技术突破了,粮食问题就解决了。”

image008

院长闫玉信与我院玉米育种团队交流时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工作主线,继续聚焦机收籽粒攻关目标,做到“藏粮于技”,加快培育推广绿色生态、优质安全、多抗广适、高产高效的玉米新品种,加速已育成品种与农机、农技等集成,实现良种良法良机融合发展,加大示范力度,把好的成果要迅速应用于生产。

image014

image010

据悉,本次活动有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家玉米良种攻关专家委员会、国家玉米产业体系,相关省(市)种子和农机主管部门的专家领导,以及玉米种子企业、农机企业、合作社、种子经销商、种植户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娜、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明、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晔、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张兴旺分别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