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首页 > 科技创新 

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花生专项示范推广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16日,由我院主办的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花生专项“新乡市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示范推广”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站长李璐,市农科院副院长张栩,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位运粮博士,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李俊华以及延津县经作站、延津县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花生种植大户代表等领导、专家50余人参会。

    观摩会上,有关专家对我院在延津县马庄乡的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千亩示范方进行实地测产,结果为,亩产荚果达501公斤,超出当地农户普通种植模式113公斤,增产效果显著,达到预期效果。花生专项任务负责人赵治军详细介绍花生专项任务实施情况,并指出通过采用麦套花生高效栽培、高效施肥、化学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综合高产技术提高花生产量。

    随后,市农科院副院长张栩介绍新乡市发展高油、高油酸花生种植的区域优势和必要性。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站长李璐详述新乡市花生种植情况及花生种植区域化、产业化发展的良好势头。延津县经作站站长刘璐就花生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及后期收获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种植合作社代表姬生辉介绍新品种、新技术给当地花生增产丰收带来的新成效。

     据悉,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花生专项是以优质花生品种为基础,以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为引领,以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以示范基地为先导,加快优质高油花生品种在新乡市乃至豫北地区的推广力度,促进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花生现代化种植水平,不断提高花生产业的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农民增收增效。